“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校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0-12-30   动态浏览次数:297



一步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和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同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的学校选拔赛。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分为校赛、省(市)赛和国赛三个阶段。1227日下午,参赛选手早早来到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热烈讨论各自队伍的比赛方案,做好赛前准备;比赛开始后,每一个队伍根据模拟公司各部门的预算和决策,将队员分配为公司筹建、建造生产线、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不同角色开展企业相关经营活动,每一个队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对所在企业进行八个季度的模拟运营竞赛。                  

  

本赛项重点围绕“产教结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落实新工科建设与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通过比赛不仅使队员之间学会相互配合、共同决策,培养团队精神,而且使参赛选手对企业运营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提升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黄洁怡、杨璐祯、徐静怡、冯诗韬

      一等奖:刘  畅、刘芳芳、宁帅博、闫隆平

           段  钰、高  琳、程琮云、朱倍

      二等奖:李  铭、余佳杰、李豪辰、王映霖

           李逸云毛溢豪、雷金炜、齐  奇

           方道涵李宸麟、林韡栢、张  文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