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创业营销专项赛校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1-05-10   动态浏览次数:927

为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创新创业学院、公共实验中心和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于59日共同组织了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创业营销专项赛的学校选拔赛,校内有22支队伍报名参赛。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分为校赛、省(市)赛和国赛三个阶段。该赛事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竞赛。

此次校内选拔赛采用“营销之道软件”作为竞赛平台,让学生体验企业若干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从而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决策内容,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比赛现场

比赛当日,参赛同学早早来到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热烈讨论各自队伍的比赛方案,做好赛前准备。比赛开始后,各参赛团队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设计品牌,研发产品,通过分布各个区域市场的营销网络销售产品。团队成员分别担任企业的不同角色,分工合作,完成企业的战略、营销、财务、研发、生产、人力资源等各项管理工作。

最终,通过四个季度的模拟经营赛,根据赛事成绩排名,选拔出3支代表队参加该项赛事的省(市)赛。


参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