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中取得佳绩
.
  发布时间:2021-06-07   动态浏览次数:1388

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于65日至7日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34所院校、72支代表队,近400名师生参加,参赛队伍数量创历年新高。上海理工大学共派出两支队伍参赛,由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于明亮老师、浦东平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在竞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1项。

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7届,是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久负盛名的重要赛事。该竞赛旨在为大学生提供模拟企业经营的良好环境,使其更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的模式,激发大学生的自主创业热情,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综合实践能力。同时,该竞赛有效创新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的模式与方法,强化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水平,促进高校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提升各院校的实验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融理论于实践为一体,集角色扮演于岗位体验为一身。在制定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企业经营模拟活动中,了解管理规律、培养团队精神、提升管理能力。由我校学子段钰、朱倍佳、闫隆平、刘畅组成的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荣获一等奖团队


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