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
  发布时间:2021-06-23   动态浏览次数:1661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上海市选拔赛,采用网络线上比赛的形式于620日举行。

赛会吸引了上海市3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为期一天,共分为主体赛道和创业营销专项赛道,比赛内容包括创业计划书与创业综合模拟两个环节。参赛队伍通过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四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最后由专家综合评审打分。

上海理工大学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表现优异,经过激励角逐,最终四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主体赛道二等奖团队:李佳翔、张双娇、冯川芹

专项赛道一等奖团队:杨闻、项逍仪、卫家雯

            丁梦瑶、胡天惠、秦浩东

专项赛道三等奖团队:邹雨、黄昱凡、冯诗韬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经吸引超过全国10000多所高校,近20万大学生参加。从今年322日起,该项赛事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的成功举办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同时落实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以创业带动就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实现产教学研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