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历史沿革

上海理工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经济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的高校之一。早在1986年,学校已开始对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进行探索,并在上世纪80-90年代逐步建成会计、管理信息、办公自动化、商业动态模拟等一批实验室。为适应国家“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和着重培养学生应用与创新能力”的要求,1999年秋,通过对欧美、台湾省和国内一些高校的广泛调研和前瞻性思考,学校筹划在已有基础上建设经济科学实验中心(后更名为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于2000年3月正式立项。项目组确定了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建设的指导思想:“实验体系层次化、实验资源共享化、实验资料真实化、实验环境场景化、资金来源多元化、实验管理规范化”。这一指导思想在2000年教育部高教司召开的第一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上受到与会同行的一致肯定,初步奠定了上海理工大学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在全国高校中的领先地位。

上海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2006年7月获上海市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荣誉,2007年1月被授予为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称号,2016年被授予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称号。